close

2016母親節前夕, 意外發現我懷孕了

 

第一次產檢,我選擇是 中和的雙和醫院

很緊張檢查結果會不會是子宮外孕,或者是假懷孕

等待照陰道超音波,護士很不客氣的要你把雙腳打開,

開的角度不對,雙和醫院的護士有點嗆的意味問: 你沒有照過嗎......

TMD....就算有照過,也不記得正確姿勢吧XDD

護士開始詢問生理週期....問法一樣犀利...我根本不曉得我正確的週期天數啊!!!!!!!!!!!!

奇怪了!! 現在醫院護士都這麼兇嗎??

 

後來進去女醫生診間問診,問了醫生一個問題

醫生開玩笑說: 如果發生了,我就要把你推進去手術房

沒想到醫生的一句話,立馬驗證了

這句話讓我一輩子也難忘....😔

 

問完診後,寶寶檢查出來~受孕的位置很OK,也確認是懷孕一個月

老公看到超音波照片,臉上滿滿的驚訝!! 哈哈

他的第一次!好幸福~

問診時,醫生簡單的說了注意事項,跟我說滿3個月在來複診,或者不放心兩個禮拜後再來......

心中有點小傻眼....要我滿3個月再來...

跟老公報告這件事情後...以後不來雙和醫院了!!!

 

第二次產檢,是寶寶六周時,我選擇 天主教耕莘醫院

在網路看過每個婦產科醫師的資歷,我選擇"曾薇"女醫生

第一眼看到他,氣質漂亮又溫柔~整個很喜歡這個醫生

醫生仔細幫我照了陰道超音波,因為我子宮後傾很嚴重,寶寶太小所以只能使用陰道超音波下去檢查

曾薇醫生幫我仔細的檢查,並且跟我說寶寶的狀況~這次有看到心跳了!!

老公說,看著小電視心中是五味雜陳,這種感覺很特別,想到就想偷笑

 

曾薇醫生問診時,仔細地告知小細節,並且跟我說可以自費的檢查細項,也送我一張 小小超音波照片

也提醒我 前三個月 一定要補充 "葉酸

並且幫我預約 兩個禮拜後 "八周"  的複診

說到這裡.....跟雙和醫院 差好多......

醫生真的要慎選~~

 

第八周很快就到了,中午跟老公去吃了 "麻膳堂"牛肉麵 

爽爽的等待晚上的產檢~

心中的雀躍,要準備拿媽媽手冊

一問診,很開心的跟曾薇醫生說,我要自費哪些項目要替寶寶檢查

醫生笑笑地說,先來照超音波

雖說八週了,但是超音波一樣要用陰道超音波才看的到

八周大小,可以看到雛行了,有一點點的小手手跟小腳了

但是醫生開始尋找心跳......

醫生說 找不到心跳,試了各種角度,聽了聲音 都找不到心跳

心中還不知道發生甚麼事情,只知道.......寶寶不保了

牽著老公的手一起問診

醫生說,一個禮拜後再來確認一次心跳,並且告訴我這一個禮拜內,可能身體會排斥寶寶產生落紅或出血

謝謝醫生後,回到家,抱著老公痛哭.........

 

寶寶...我的寶寶

 

一周後復診,確定沒心跳了

醫生說,寶寶八周大只能進行手術,是無法吃藥讓他排斥排出體外.....

拖著沉重的心情,回家一一告訴長輩

長輩 都很失望....大家心中都有個遺憾

 

第三次不死心再再確認

這次家人安排在台中"中國醫藥學院"婦產科再次檢查

也確認是無心跳了

醫生直接明白告知:你就只有手術這一條路

當場我考慮十分鐘

我選擇回去 台北耕莘醫院動手術

 

"中國醫藥學院"老公事後跟我說,醫生態度很輕浮,雖然他很常見這種狀況

而且還說這種讓家屬沉重的事情,護士在旁邊喝飲料......

也是....老公感覺得我都感覺到了

光是我在做檢查,就十分沒有隱私,直到要做陰道超音波,護士才把簾子給拉起來

"中國醫藥學院"雖大.....但感覺很差

慎選醫院跟醫生 很重要!! 

 

手術前天,老公先去找曾薇醫生先詢問束前注意事項

手術前八小時,不能喝水吃東西

到了產科,護士們很溫柔...幫我換衣服

打靜脈點滴

過沒多久曾薇醫生過來先安撫我的情緒,因為我太過於緊張,並且在跟我講一次手術的事情

 

老公陪我到手術室,我被護士小姐推進去手術房

曾薇醫生最後在幫我確定寶寶的心跳狀況

確認沒有任何異狀,就準備進行手術

麻醉師先幫我注射一點麻藥,讓我緩和一下我跳很快的心臟

熱熱的床墊,跟熱熱的床單

我感受到 我手圍起來

我的雙腳被打開

曾薇醫生最後一句跟我說,我先幫你消毒唷

私密處感覺涼涼的....

之後有一股很大的壓力 逼迫我放鬆

我努力抗爭. 因為我害怕麻醉不夠強,我會痛!!!!

過沒多久,我被曾薇醫生大力拍醒肩膀

曾薇醫生說: 結束了 結束了

 

默默的被推出去,大叫我的家屬

我張大眼睛看著老公

到了休息室,我開始拼命流淚了

停不住.........

老公不知怎麼安慰我....

曾薇醫生過來了, 看見我哭 安慰了我 ,讓我緩和許多

他問我:是因為寶寶沒了 ,而難過嗎?

我搖頭

他又問:是因為肚子餓嗎?

我立馬大力點頭

 

我只知道,我因為心理壓力讓我崩潰而哭

覺得怎麼會發生在我身上,幾天來的壓力一次宣洩而哭

但是讓我著實也鬆了一大口氣

 

老公,一直很努力要逗我笑,讓我放鬆

也讓我體認到 病人真的很脆落

真的很需要家人的關心

 

這次動的 "子宮搔刮手術" 不是以往老一輩說的用力刮除的方式

醫生解釋是用超音波下去照子宮,用儀器把胎盤給吸出

這樣子對子宮傷害降低非常多

因為寶寶已經沒心跳,所以子宮裡已經慢慢在脫離

 

後續第二次受孕及懷孕過程,都沒有因為這次手術受到影響

(個人詳細狀況,都以醫生說的為準確)

 

這次手術最痛,竟然不是術後的子宮疼痛,而是拔除針頭

護士一拔出,我大叫好痛.就開始流淚了

老公開玩笑說,以後有寶寶,生出來時,怎麼辦

手術後,微微出血,子宮就像MC來微微疼痛

人變得很虛弱

 

第一次有寶寶,第一次進行人工手術

我了解到,媽媽懷孕的辛苦

每一個小生命的到來都是緣分

我祝我天使寶寶有找到一個好人家~

 

跑了這麼多的醫院,看了不同醫生

只有一句話

婦產科醫生要慎選!!

不管等待時間有多久,會是值得的

 

(每個人狀況皆不相同,以上純屬個人經驗分享)


後續發現其實很多人跟我一樣,都是因為胚胎不完全導致寶寶暫時先離開了

如果你在看這篇文章,或是你可能也是跟我一樣狀況

我想對你說

休養好身體,調整好舒適心態,準備迎接下一次受孕

寶寶他希望是健康來到這世界上當你的家人,而他只是暫時離開而已

因為很快半年後,我也順利受孕了 : )

現在每天都是吵吵鬧鬧的家庭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